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论文征集通知

2015-7-16 16:26|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2495| 评论: 0|来自: 中国翻译协会

摘要: 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定于2016年6月在西安举办,现征稿。

为凸显翻译及其它语言工作者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亚太地区翻译事业健康发展,由国际翻译家联盟、中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亚太翻译论坛”(8th Asia-Pacific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Forum)将于20166月在西安举行。

 

本届论坛面向亚太地区从事翻译学术和行业研究、翻译教学、翻译实践、翻译技术和语言服务管理的全行业人士,欢迎亚太以外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会分享。国际翻译家联盟届时将同期在西安举行执委会,国际译联主席等执委将出席本届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亚太地区翻译的未来”(Behind the Scenes: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in Tomorrow’s Asia-Pacific Region),欢迎围绕以下相关议题提交论文摘要:

 

1、亚太区域发展与语言服务


亚太区域组织中的语言服务

全球化背景下的口笔译:挑战与创新

“一带一路”构想与语言服务的新机遇

企业国际化经营与语言服务

 

2、翻译人才培养与人才评价 


翻译专业教育与翻译学科建设

翻译专业师资培养

非通用语人才的培养与使用

翻译人才评价与资质认证

产学研结合的路径与效果

 

3、新技术与翻译行业的未来 


信息化时代的翻译教育创新

云计算与大数据在语言服务产业中的应用

大数据时代的机辅翻译和机器翻译

语料库在翻译专业教学中的应用

语言服务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

 

4、翻译研究与实践

 

翻译与跨文化研究

旅游翻译与城市形象塑造

译入B语言:非通用语的选择

口译教学方法与职业发展

 

论文摘要(中文或英文,300字以内)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1030。组委会将于201512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评审结果及全文提交要求。通过评审的作者请在2016330前完成论坛注册, 20164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3000-6000字)。论坛学术委员会将选择优秀论文推荐给国际译联会刊Babel、中国译协会刊《中国翻译》以及《外语教学》发表,并将择优结集出版。

 

论文摘要和全文均可通过论坛官方网站(www.8aptif.org)在线提交,或通过电子邮件(aptif2016@yahoo.com)提交。论坛在线注册系统将于2015930日开通。

 

有关论坛最新进展,敬请关注论坛官方网站:www.8aptif.org 以及中国译协官方网站:www.tac-online.org.cn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收藏 邀请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18 , Processed in 0.06006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