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第二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征文启事

2016-3-17 13:15|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796| 评论: 0|来自: 中央编译局

摘要: 第2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征征稿。

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成为党和国家宣传事业的重要任务。中央文献的对外翻译和传播在其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中央文献翻译研究,发挥中央文献翻译在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基地联合创办了“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旨在通过常规化的论坛形式,为中央文献的翻译、传播以及研究提供交流的平台。首届论坛2015年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计划于9月下旬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办方为: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基地、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外交外事协同创新中心、中央编译局《国外理论动态》杂志社。论坛主题为中国重要概念翻译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具体议题有:

 

1、中国重要概念的翻译策略与技巧

2、中国重要概念在海外的传播

3、中央文献翻译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

4、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国际比较

 

请您围绕上述主题撰写论文,并于2016731日前,将论文或者论文提纲发给会议组织者。我们将会根据论文主题的契合度和论文质量,从中遴选出部分作者参会,提供食宿支持。

 

会议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惠文

电话:0411-8611123518604268765

电邮:xuehuiwen@dlufl.edu.cn


第二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高层论坛“论文题目与摘要.docx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9-12 06:25 , Processed in 0.05696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20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